国学导航全宋词

首页 经部 史部 子部 集部 专题 今人新著

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

韩世忠

  世忠字良臣,晚号清凉居士,延安人。生于元祐四年(1089)。南渡,历太保、封英国公、兼河北诸路招讨使。秦桧收三大将权,拜枢密使。连疏秘骸,罢为醴泉观使、奉朝请。进封福国公。改封咸安郡王。绍兴二十一年(1151)卒,年六十三。进太师、通义郡王。孝宗时,追封蕲王,谥忠武。

  临江山

  冬看山林萧疏净,春来地润花浓。少年衰老与山同。世间争名利,富贵与贫穷。

  荣贵非干长生药,清闲是不死门风。劝君识取主人公。单方只一味,尽在不言中。

  南乡子

  人有几何般。富贵荣华总是闲。自古英雄都如梦,为官。宝玉妻男宿业缠。

  年迈衰残。鬓髮苍浪骨髓干。不道山林有好处,贪欢。只恐痴迷误了贤。

  满江红

  万里长江,淘不尽、壮怀秋色。漫说道、秦宫汉帐,瑶台银阙。长剑倚天氛雾外,宝弓挂日烟尘侧。向星辰、拍袖整乾坤,难消歇。

  龙虎啸,风云泣。千古恨,凭谁说。对山河耿耿,泪沾襟血。汴水夜吹羌笛管,鸾舆步老辽阳月。把唾壶敲碎问蟾蜍,圆何缺。

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

 

Powered by 国学